福州画院 欢迎您!

Welcome to Fuzhou Fine Arts Academy

福州画院 · 盛情绽放

I  N  V  I  T  A  T  I  O  N

 

诚 / 邀 / 您 / 的 / 到 / 来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承古致新——醉观兄弟之画——宋振熙

承古致—醉观兄弟之画

 

        酒已兴起,观画可佳。游波,善笔墨。今之水墨笔法,辞旧而迎新。然游波之绘画,承旧而创新。观古画者,以古心而视之,然不可慧也。今人观世象者,忘古法却巧意,真真切切不明古训尔!游波绘山水之情怀,依闽之山水,却存今世之情怀,不恋西画之透视,而伴国墨之熏陶,山水灵气,冉冉而生。墨之生,情之聚,众象之中,可得悟道之端倪。游波,凡夫之子却非凡夫之艺,嗜西乐精髓,见的中绘贯通。生活之人,不忘古今之气,此凡者唯其一人。观之绘画 笔墨存古法之韵却流传奔放之感。绘今人所见,却得古人之悟,何不乐载?山水之韵,不在固化,而在化情怀于人。百人见白山水,唯游波见众山水。绘以众山水之灵韵,教化当下之人,寸心之净土,博你我之爱,方可扬中华之威。孰知山水可陷同一?细观游波之山水,去时空之局限,放象幻之气势,得洒脱。复加今世之趣味,博世间之情怀,忧郁中略微灼生气。山水,不在形似,而在韵象。游波之创造,赋予画之节奏,百观不倦。景与吾通达一体,爱莫难耐。传统山水,不可不抽象,时空串联,百象合一。就游波之视景,便可了然。笔触之干练,造心灵之通达,创明日之像化,这般景中有象,象中掠景,实难兼得。五步遥视,在繁华世界,得心灵之洒脱,何不乐哉?

        恕吾不能与游波同域而域,但心灵神绘,便可知天下视象,唯自由不可得。多年已逝,酌三五小酒,得你我明白,乐哉乐哉!世不可斤斤计较,但视则需仅仅计量!通人文之情怀,承古法之遗训。造人格之修养,得世间之教化!游波,游艺之波澜,游文人之通赞!

 

中国美术学院媒体城市研发中心策展部主任

当代艺术调查局ABI)发起人

       

2020年11月17日 15:01
浏览量:0
收藏

福州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