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画院 欢迎您!

Welcome to Fuzhou Fine Arts Academy

福州画院 · 盛情绽放

I  N  V  I  T  A  T  I  O  N

 

诚 / 邀 / 您 / 的 / 到 / 来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欢喜•自在

欢喜•自在

文/梁丹雯

        画画于我而言,是一种已融入生命的日常生活习惯。我不善交际,不喜应酬,喜欢在平淡闲静中读书、作画、旅行,随心而随性。感恩命运的眷顾,让我的爱好与职业一致。

        没有外出的日子,我一早便会来到福州画院的个人画室里,开始一天的“闭关”生活直至天黑后离开。不大的画室里,设施简单,却是我自得自乐的一方小天地。看书、涂抹信马由缰,没有太多功利性,在某个时期会以某些题材为主。凭感觉与兴趣在画笔间寻找生活的美好。

        我喜欢尝试,不愿意循和重复以往的套路总在试验,总想有点突破和创新,我希望自己的画张张都有变化,都有新意。但因生性笨拙平庸,常常是眼高却手低,于是得意者至今曲指可数。作画是自由的但要想创作出一幅好的作品是很难的过程也时常是痛苦且纠结,但完成后的愉悦感却是无可比拟的。因此依然乐此不疲。

        作画之外的时间,我喜欢旅行。这也是令我身心放松的最佳方式,无论是徒步近郊还是跋涉远游大自然的山水田野、风土人情以及异域的风光秀色,总能激发我别样的感受。行走在天地间心物交融除了搜集素材、捕捉灵感外更多是思考和感悟人生。

        人适性而为,随缘即至乐。对我而言,绘画是我的生存方式与人生价值,不完全是获取他人的评价或是赞美,重要的是遵循自己内心的感受。

        虽然明白个人能力有限,但我依然愿意用自己熟悉的画语诉说心曲,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他人。倾尽全力漫游在这艺术的海洋里,潜心问学,写意人生。

2020年11月17日 10:30
浏览量:0
收藏

福州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