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画院 欢迎您!

Welcome to Fuzhou Fine Arts Academy

福州画院 · 盛情绽放

I  N  V  I  T  A  T  I  O  N

 

诚 / 邀 / 您 / 的 / 到 / 来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展讯:“闽都形胜——福州画院人物画高研班结业展”

 

 

 

前   言

 

       2016年底,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福州市“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计划”暨中国人物画主题创作高级研修班在福州画院开班。

       本届高研班由中国画人物专业领军人物尉晓榕教授领衔,率领中国美术学院以及国内一线美术学院教学前沿的专业教师团队来榕为学员授课。选择“人物画”为主题的创作教学,是期望从“以人为本”出发引导青年们更多关怀社会,关注自然,唯有充分的人文关怀,才能牢牢把握正确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以“匠哲”精神提升艺术境界,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作品。

      从最初几乎不设门槛,尽力放宽条件,以包容的姿态吸引福州地区更多的艺术青年加入到高研班中,到授课时根据不同绘画基础、兴趣方向为每个学员定向培训,制定不同教学模式并给出指导,尉晓榕教授领衔的高研班导师都在以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相结合,致力于提高学员的整体水平。经过历时两年的课程系统学习后,又通过近三年的不断的消化和积累,时间跨度远远超过了预期,但学员们整体的创作水平也得到了质的飞跃而且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此次展览特集结高研班学员近年佳作,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福州乃至福建美术事业发展的观众朋友做个汇报,算是小结,也是参加高研班的青年画家踏上锦绣前程的开始。高研班还会继续,这是在地艺术青年的机会,也是福州城市的需要。

 

 

 

 

 

 

 

蔡春明《岁月》

 

陈钜龙《低头族》

 

郭嘉宁《梨园寻梦》

 

洪文峰《龙岩历史人物线描十桢》

 

黄文婷《瞿秋白》

 

赖登云《和韵》

 

赖兴才《老兵》

 

李碧芬《春和景明万家乐》

 

林伯强《孤山雪隐图》

 

林颖《胜日寻芳》

 

柳洋泱《相非像》

 

、王晓静《蓝色的风》

 

文亚坤《高山仰止》

 

吴茂文《人到中年》

 

许宗燕《如来说法图》

 

杨幼梅《润物细无声》

 

姚兴福《晓风》

 

张艺《蟳蜅风情》

郑芳芳《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2021年4月30日 10:56
浏览量:0
收藏

福州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