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画院 欢迎您!

Welcome to Fuzhou Fine Arts Academy

福州画院 · 盛情绽放

I  N  V  I  T  A  T  I  O  N

 

诚 / 邀 / 您 / 的 / 到 / 来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回展在福州画院开幕

         2021年4月1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展”在福州画院开展,展览为期9天。

         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主任、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殷会利,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任惠中,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副主任、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广西省美协名誉主席谢麟,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副主任、新疆美协主席郐振明,遵义市美术馆展览收藏研究部副主任焦亚奎以及部分福建省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由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主持,王来文、殷会利分别致辞,陈添贵宣布“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回展”开幕;

 

展览现场


 

 

         “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展览关注少数民族的历史、风俗和现实生活,关注民族地区的现代化进程,梳理和研究中国民族美术的新面貌、新特点,不仅有助于丰富和繁荣中国当代美术创作,同时表现了中国的民族工作、民族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民族美术具有鲜明的主题及语言样式,在中国美术发展进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4932件(中国画3059件,油画1873件),经初评、复评,最后遴选出中国画和油画作品261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60件,入选作品201件。参展作品立足民族题材,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和文化形态,充分反映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伟大实践,对于进一步推进民族美术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反映了新时代民族地区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的新气象、新变化,体现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锐意改革,繁荣发展的美好景象。

开幕式嘉宾合影

       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回展,为福建的美术家能够近距离观摩学习全国民族美术的艺术成果,提供了契机,对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艺术繁荣和福建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力量和促进作用。

 

【展览信息】

展览: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展

 

地点:福州画院

展期:2021/4/13—4/21

 

更多精彩作品,等您莅临现场!

2021年4月13日 14:43
浏览量:0
收藏

福州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