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画院 欢迎您!

Welcome to Fuzhou Fine Arts Academy

福州画院 · 盛情绽放

I  N  V  I  T  A  T  I  O  N

 

诚 / 邀 / 您 / 的 / 到 / 来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我们的中国梦”福州画院新春书法进万家公益活动走进福清市

 

 

 
       1月15日,由福州画院主办,福清市文联、福清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福州画院新春书法进万家公益活动,在福清市石竹街道洋梓村举行。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宣部两节期间文化进万家活动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

 


 



        一大早,福州画院李木教、梁丹雯、柯学刃、黄梦洁、李量、叶青、李强等冒着严寒在画院门口集合,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与福清市文联主席高迎霞,福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钦文等协作队伍汇合。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举措前提下,书法家们热情高涨,以饱醮爱心的笔墨为洋梓村父老乡亲献上了最衷心的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的朋友们井然有序,村民们还帮忙压纸、传递、晾晒春联,书法家们泼墨挥毫,楷、行、隶等多种书体精采纷呈,村民们更是赞不绝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缕缕年味从一幅幅对联上飘起,现场气氛热烈祥和。活动后在村委书记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一行参观了洋梓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对洋梓村的清新美丽朴实自然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为下一步景观改造中如何适应审美要求、增加文化内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将春联、“福”字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民们过好2021年这个“特殊春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评价,今后福州画院还将开展更多走进乡村、贴近村民生活的文化活动,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乡村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的年味、趣味。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丰富农村文化,服务文化脱贫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享受更多的文化获得感。用书画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国梦、传播正能量。

 


 

2021年1月19日 09:16
浏览量:0
收藏

福州画院